close

第二次返台休假囉 96/02/03 ~ 96/02/09 天氣:晴天

距離上次第一返台休假的時間只不過才過一個月又三天

又緊接著回來過第二次返台囉

跟大家想的要三個月才能有二返機會的映像有點不同

也許因該要感謝我們單位要移防的原因吧

所以這次我在第一返後相距這麼短的時間又第二返了

讓我不用在體驗到要二~三個月才能在返的感覺了

但是我原本要返台的日期並非 02/03 這一天

而是 02/01 這一天

話說在 01/31 這天下午時才得知自己的返台日期被旅部打槍

變成至少要在 02/03 號以後

之後問差假才了解因為我們連上新舊的連長交接

使得在承假單時旅部在單位主管的印章上的認差

使得我必須改到 02/03 號才能返台

而這次第二返的時間卻是不到第一返的一半

才那短短的七天

這七天前後的搭飛機時間扣除後

真正是有休假的感覺才那短短的五天

這五天老實講時在過得很快

所以在這五天裡我大部分都呆在家裡吧

因為才五天時在沒什麼地方可以跑

所以都在家裡消耗老妹留給我的一推影片

原本也打算找個新訓同梯的來聚餐

只可惜他人在新竹陪女友沒空

咳~~只能說有女友真好阿 >"<

而這次返台前我買了一大箱的貢糖

不過為了預防像上次惡夢重演

這次我改用自己提回去的方式拿回家

免得用寄的話等我回到家大概又是只剩下幾個可以吃了

從第一返到第二返之間這一個月又三天的日子

只能說~~真是有夠累的

首先遇到魔鬼死胖子揹值星

訂了一大推亂七八糟的規定

使得連上在那段時間都瀰漫著黑暗的氣息

在這段期間過一天好像過了三天那麼漫長、那麼累

好幸沒有如他之前所講的要揹那麼長

可以明顯感覺到值星換了人揹後

這烏煙瘴氣的情況立刻消失

雖然沒有晴空萬里般的美好

但是至少讓我們照到久違的陽光了

使得我們能夠喘息一下

只是美好的時間總是不長

為了因應 02/01 的高賓演習在加上新舊連長交接

使得原本因為返台加受訓而人力有點吃緊的連上

更加得吃緊

更是常常有排組呈現滅排的情況

當然包含我所屬的排組啦

不過這次的高賓演習還是風聲大雨雷小的情況

大家準備了幾個禮拜後

在演習當日等了老半天卻接到上級通知  不來了

就這樣草草的自行結束

不過這樣也好啦

免得到時後來真的時出包就黑掉啦

這次返台這幾天內

除了理所當然的補眠、修身養性外

也把老妹留給我的好康影片一口氣看完

日子一下子又要過了

在撰寫這篇時已經是在返金的前一個晚上

明日就要再回到地獄島了

今年的年假也將是我第一次不在家裡過

第一次在外島過

第一次在軍中過

在金門年假不和台灣一樣連放九天

而只有短短六天

其中還有留守幾天

聽學長說

在金門放年假都是 08 點放 20收假

不過一想到金門假日的物價指數那麼高

肯定又要大失血了

但是想想

在軍中過年也可能是一生難得的經驗吧

而且過年期間聽學長們講

天天都會有加菜的好康

雖然不期待回有像台灣那樣豐盛

但是至少讓我們省下了一餐費用吧

我想~~

這次回去後如果沒意外的話

因該就真的是要打包準備移防了吧

期望這次日期不要再有所變動了

早早移回台灣吧

雖然聽說回去台灣後會比較累

但是至少在台灣周休才有真正休假的感覺吧

感嘆的是

這次回去又見不到兩位學長了

真不知道該怎麼講

上次返台也一樣

老是見不到排組裡班長或學長的退伍

始終無法在最後一天祝福他們退伍快樂

不過想想自己的退伍日期還那麼遙遠

心中還是有點悶吧

明天 02/09 我就要乘坐立榮 14:30 的班機回去金門了

結束這短短七天的返台休假日子

下次回到台灣大概就是跟著大部隊作船回來了吧

希望這一天的日子能夠快快到來

實在不想再待在快與世隔絕的外島了~~

尤其這次回到台灣後

才知道台灣最近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感覺自己好像好幾年不在台灣的樣子

這次返金前

不免俗的到附近的廟裡拜拜求平安

保佑自己平安、快了、順心

當然也一起保佑連上、自己的排組

能夠一切順心啦

祈禱下次再寫 Blog 時已經是移防回台灣的時候了

各位們~~咱們一起祈禱吧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