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會啦~~金門    96/03/15    天氣:陰晴

自從 95/10/15 踏上金門島之後

在這裡已經生活了將近 五個月了

當初以為自己的軍中生涯就要在此結束

沒想到還有機會可以回到台灣當兵

在金門期間

度過了我的好幾個第一次

第一次爬太武山

第一次在軍中跨年

第一次在軍中過新年

在這金門裡有許多我的過往

但是,心中還是蠻想回到台灣

看著日記本上所標記的移防日期漸漸接近

心中就有那百般難以描述的心情

當每次看著比自己早回去的同袍們

每次都會想「何時會輪到我呢??」

終於

輪到我啦~~~

在昨晚 (96/03/14) 在金門度過最後一晚後

早上起來就將已經呈現荒廢的營部連大寢整個清理過

想想剛看到以往昔日睡覺的大寢變成有如被颱風吹過般的混亂

真是很難想像那般的亂象

在排副的帶領下大夥把所有內務櫃、床墊、廢物都清出來

在整個過程中真是讓人驚艷奇奇呀!

昔日學長偷藏的寶物都都被我們毫無留情的挖得出來

有已經泛黃的雜誌、不知已經過期多久的飲料、AXX的書籍漫畫、

最新期的遊戲雜誌、汽車週刊及經典車輛本...等,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

當然,有好康怎能放過

所以當清完大寢後,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

雖然會對本身行李多點負擔,但好物在眼前豈能放過

在清完大寢後,我們就將那不曾關閉的營部連大門給悄悄的關閉上鎖了

在那時,心中有點百般的滋味

最後坐上大卡,將自家的家當搬上車後

車子緩緩的駛離了營區

在大門哨長的注目下我們離開了這呆了五個月的營區

駛向金們的最終站--新頭碼頭

到了碼頭看著將陳載我們的 LST艦緩緩的往沙岸準備搶灘

當搶灘完畢後,駕駛們就將車子一一往船上開

最後,在我們最後一次在金門打完小蜜蜂後

大夥們就集合準備登艦離開這戰地風雲的金門

在船上呆一個晚上後

在 96/03/16 早上八點,船啟航了

船緩緩的駛離了金門,越來越遠,駛離出我們眼前

在那時,我在心中大聲吶喊~~

再會啦~~~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