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訓成功嶺 (一)        95/09/05~95/09/09        天氣:太陽高掛

9/5 早晨我帶著緊張的心情到了鎮公所

到時看到了現場有許多跟我一樣準備入伍的菜兵和他們的家長

現場都被擠的水洩不通

等著集合時間的到來後

負責人就在外面廣場上點名集合並分發交通車的車位

現場有七台車而我則與其他四、五人分到第五台車

一上車就看到車上已經坐滿了南投和埔里的人

一路上經過了家外的馬路

我不經意的往窗外看了一眼

心知道當下次要在看到家的時候可能是幾個禮拜之後了

一路上大家不就是睡覺補眠要不就緊盯電視上的王建民球賽

車子上了二高轉一高,在下一高交流道後轉幾個彎就到了受訓地方--成功嶺

當到了時候車上突然有股低氣壓的產生

因為大家都是到這趟車程並不是去旅遊而是到軍中當兵

車子在成功嶺裡轉幾個彎後就到了集合場旁

大家就拖著沉重的步伐下車往集合場移動

到了集合場後做了各鄉鎮市的分類後

我們草屯鎮、南投市與埔里鎮被分到步一營的兵器連

之後大家就依序叫名到連長那邊拿取兵役袋

此時某幹部就對我們講說

這週日就是 懇親會

這個訊息讓在場的所有人驚訝萬分

大家都沒預料到 懇親會 會這麼的快

接著趁著空檔將裡面資料做了填寫

之後整隊就帶到連集合場上放下了行李

依序接受幹部們的違禁品檢查

接著到後方的餐廳內接受簡單的體檢

而後就一段段的行程

並依照身高之高矮的方式編班級

至於我則被編入第五班中

而我們五班主要就是負責打掃小寢室

在各班負責中算是比較輕鬆的吧

到了中午就整連帶入連上寢室

進入寢室後做了床位及衣櫃的編排

而我則被編到最靠近走到的下舖

等到大家都編排好後就各自做在床上

此時整個寢室內有股很強烈的低氣壓壟罩著

當班長拿了碗筷每人各分一個後

接著拿著一鍋炒飯

這炒飯可說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乾、最黏、最無味....難以形容的炒飯

接著就一連串的領裝備、填寫資料等行程

到了晚上在教室中吃了比較像樣的晚餐後

髮婆就在教室外幫我們連上理頭

之前未入伍前聽說髮婆的技術之高超、剃刀之利害

果不其然,當我坐上椅凳接受髮婆無情的剃頭時

每一刀好像在拔豬毛一樣的痛

好險我在入伍前已經將頭髮剃短了

要不就會像坐在旁邊沒有事先剃頭的鄰兵一樣

那般痛苦的表情呀

到了晚上、二人一間的洗澡後

在晚上 9:30 左右就床上躺平

那晚我想大家跟我一樣都是輾轉難眠吧

接著幾天大都在室內填寫資料和宣導一些事項

直到 95/09/10 的 懇親會 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